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姜德明 拄着双拐为农民建言的人大代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3:43 来源:

     

    姜德明,人称“议案大王”。每次都要带几十份议案进京。从1998年初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姜德明连续多年议案全国第一(采纳:2004年44件,2005年35件,2006年36件)。在1999年全国人代会上,率先提出“关于蔬菜实行无害化生产的建议”,2001年始连续六年向全国人代会领衔提交《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议案。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已于2006年4月29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通过,11月1日施行。

    十多年前,姜德明相继身患骨癌、肺癌,左腿高位截肢,被切除了两根肋骨和一个肺叶,从那以后他只能架着双拐行走。但他拖着病体,奔波在田间地头,先后完成农业新技术推广项目30个,发表论文及调研报告120多篇,被誉为“农技铁人”,温家宝总理两次称姜德明为“全国农技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