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李雁雁 中国第一个盲人医科博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3:40 来源:

     

    李雁雁,湖南池州人。中国第一个赴国外留学的盲人,是获得中国首批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唯一残疾学生,是中国第一个盲人医科博士。1986年大学毕业那年,李雁雁突然患了青光眼,很快便发展成视神经萎缩,最后导致双眼失明。

    经历了身心的双重痛苦,李雁雁用十年的时间,他自学了英语、日语盲文,并利用盲文学习了物理、历史、计算机、地理、英语等多门学科,1995年2月,经过日本国际视觉障碍者援护协会的面试,他成为第一个获全额奖学金去日本留学的中国盲人。在日本学习期间,李雁雁成绩优秀,顺利通过日本针灸、指压、按摩国家执业考试。但李雁雁并没有满足,为了学习西方徒手疗法技术,1999年6月,他只身一人来到美国加州,攻读起源于美国以西方医学理论为基础的脊柱神经矫正疗法的博士学位。在美国,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他于2002年7月考取美国著名的加利福尼亚帕默正骨大学脊柱神经矫正专业,成为亚洲盲人读博第一人。

    (池州日报社 张本健推荐)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