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陈冯富珍 主政世卫的中国“铁娘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3:39 来源:

  陈冯富珍,今年59岁。加拿大西安大略省大学医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科硕士,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1978年担任香港卫生署医生,1989年担任助理卫生署长,1992年担任副署长,1994年担任卫生署署长,成为香港第一位女性卫生署署长。

  在香港担任卫生署署长的九年里,努力拓展香港卫生服务及推动公共卫生发展,推动了香港多项卫生及预防疾病措施,例如艾滋病、中医发展等。

  2003年赴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后,她主要负责传染病防控事务,成绩卓著,受到许多国家的称赞。

  对急性传染病的防治是陈冯富珍的专长,SARS、禽流感这类疾病的防治都属于她研究的领域。

  陈冯富珍毫不掩饰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和投入。就像她在接受联合国电台记者采访时所说:“我对这份工作有很高的热情。我真的喜欢这份工作,但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我有一些经验,能有这个机会为世界人民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为了更好服务于世界公共卫生事业,陈冯富珍在得到中国政府的推荐后,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竞选,并已超半数的得票当选。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