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 苦味奶糖]人物推荐--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3:27 来源:

  这对年轻的双人滑选手开始了向奥林匹克颠峰的冲击。此时所有的观众都在企盼他们完成世界上最高难度的抛跳——后内接环四周抛跳。四年前,我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也曾向这一高难动作发起冲击,但遗憾地是在眼看就要成功时,申雪脚下突然滑出,功亏一篑。四年后,人们都在期待张丹张昊能在奥运赛场再次向这一顶尖难度发起冲击!

  然而,意外随后发生,由于张昊抛出的高度偏低,致使张丹在空中的旋转没有完成四周便跌落冰面,结果左侧膝盖重重地落在了冰面上,随后撞上了挡板,造成膝盖严重受伤。但她坚持和搭档张昊滑完了比赛,并奇迹般地夺得一枚银牌。虽然他们没能夺得冬奥会双人滑金牌。但是,这对年轻的“龙的传人”实践了诺言,用自己的顽强表现征服了都灵。一直看着张丹,张昊成长起来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说:“张丹,张昊正在走向成熟,在到达职业生涯的顶峰之前,这对“龙的传人”还有不短的路要走。”相信那一日花样滑冰赛场上的这首《龙的传人》会令全世界的炎黄子孙终身铭记,张丹以她的坚毅和勇敢向我们诠释了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尽管他们没能完成绝地反击,但他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这枚银牌会长久地令我们感动,激励中国运动员前进,它胜似金牌!

  这种不认输的精神值得大家来学习,他们当时完全可以退出比赛,但是没有,因为这是比赛,不单单是自己的事情,更是一个国家精神的象征,当<<龙的传人>>在比赛场的上空再次响起的时候,当他们在摔伤过后也站在比赛场上时,现场的人都沸腾了,所有的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当时的情况让我们感动,当张丹从空中重重的摔在地上时,我们都捏了一把汗,担心她的伤势和能不能继续参加比赛,她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们的舞姿感动了我们,他们的精神感动了中国!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