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韦黎 热血男儿树正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1:27 来源:

  推荐人:永州市民王曦民

  推荐理由:责任,驱使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感动事迹:韦黎今年27岁,湖北人,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员工餐厅的厨师。今年4月28日晚,韦黎和妻子乘公交车回家。当车开到东塘时,上来3个年轻男子。一会儿,韦黎看见其中一名男子用刀片划开一位白衣女子的挎包,偷走钱包后就往后门走。另两名同伙也准备往车后走。韦黎冲上去,抓住划包男子喝道:"把钱包拿出来!"这名男子转身对韦黎就是一拳,两名同伙扑上来对韦黎拳打脚踢。这时,车到站了,3名男子乘机要下车。韦黎死死抓住划包男子,两人扭打成一团,小偷掏出刀对着韦黎左大腿刺去,随后逃跑。韦黎被刺伤后,媒体报道了此事,许多人自发前往医院探望慰问英雄。刺伤韦黎的凶手已被警方抓获。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