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顺其自然” 宁波的慈善群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1:08 来源:

  从1999年到2005年,每年的12月,宁波市慈善总会都会收到来自“顺其自然”的一笔捐款,7年来,“顺其自然”已累计为“慈善一日捐”捐款117万元。除向慈善总会捐款外,“顺其自然”的踪迹还遍布全国各地。

  想说声“谢谢”的人们一直在寻找“顺其自然”,但是多次的寻找依然无果而终。日前,宁波市慈善总会宣布停止寻找“顺其自然”。 2005年,“顺其自然”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慈善人物特别奖”,而主角一直没有露面。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宁波市民开始效仿“顺其自然”。宁海县一位68岁的退休女教师捐献一万元善款后表示,宁波城里有个捐款不留名的叫“顺其自然”,那她也叫“顺其自然”。一对青年男女向宁波江东区慈善分会捐献2.6万元现金后,也留名“顺其自然”。

  此外,还有更多化了名的“顺其自然”——欲援助失明者和白内障患者的,就写“任(迎)光明”;欲帮助贫困学生解决读书困难的,就写“朱(助)学”;欲帮助生命垂危又拿不出医疗费用的患者的,就写“朱艺(助医)”等等。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