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李长有 盲人收养弃婴15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0:43 来源:CCTV.com

  

    一个连自己生活都难以保障的盲人,竟收养了一个连常人都难养活的孩子

  双目失明的李长有,在一次行乞卖艺的路上,捡了一个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女婴。一个连自己生活都难以保障的盲人,竟收养一个连常人都难养活的孩子,刮屎擦尿,喂奶喂饭,看病吃药,缝补洗浆……15年来,盲人义父的仁慈之心,在这个以“善国”著称的滕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之歌!

  今年57岁的李长有是位盲人,因为15年前捡了一个弃婴,让他原本潦倒的生活倍加艰难,但也正是他的善心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资助。

  “我一个瞎子,只是抚养了个被抛弃的孩子,却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村里还给盖了新房,我无以为报,只能通过歌声表达谢意。”李长有对记者说。

  本来以为,像他这样的家庭,脏乱差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可是,记者发现他的家里,除了没有什么值钱的摆设,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盲人的家庭。

15年来,为了让心心健康成长,李长有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小孩子好动,衣服易脏,也易破,李长有虽然看不见,但心里明白。于是,心心的衣服他就给勤洗。每逢衣服破了,大处细处找邻居帮忙,一些小的破洞他就穿针引线,摸摸索索地自己补裰了。和别的孩子相比,心心被他打扮得整整齐齐,根本不像一个没娘的孩子,更不像一个盲人的孩子。就是在心心小的时候,擦屎刮尿,他都收拾得干净利落,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