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张仁杰 感恩中国网站创建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09:03 来源:

  “感恩中国”网站创建人张仁杰,安徽六安人,22岁,兼职健身教练、家庭教师;爱好:散打、计算机、英语。至目前,他已通过网站共救助各类病残流浪乞讨者150多人……

  他曾是一位流浪儿,进过砖场、捡过垃圾,做过健身教练、家庭教师,饱尝生活的艰辛,终于苦尽甘来。而今却放弃比较优厚的薪金、打工者梦寐以求的安逸生活,通过在网上发布图文并茂的帖子吸引救助资金,全心全意地帮助着那些弱势群体——乞丐、流浪汉、病患儿等等。他的行动和义举常常被称为卑微的救助;他被网友们戏称为“丐帮帮主”。

  张仁杰曾经有一份不错的职业,凭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有一种更好的生活环境,而今却为帮助贫困者而穷困潦倒。但他却不认为自己穷,他觉得现在自己吃的住的都很好,最起码年轻,有一个好的身体,能走、能跑,还有“宝马”、“办公室 ”……残疾人、要死的人他们才真正穷,他们连生存的空间都没有,他们才需要帮助。

  为了救助这些弱势人群他花光了自己四万多元的积蓄,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经他救助的各类病残流浪乞讨者已经超过150人,其中20多人被送往救助站,帮助十多个老人回家,帮8个高度残疾的孩子完成了手术。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