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候选人洪波:参评“感动中国”,自己还不够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4:44 来源:

  CCTV.com消息:12月14日晚,“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物之一洪波给节目组打来电话,请工作人员将网络上已发布的关于她的资料稍作修改。

  她说:“说我创办中国最大的民间助学组织,这让我担当不起,能不能把‘最大’两个字去掉。另外, 能不能让‘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的志愿者作为一个团体参评,因为这其中还有太多感人的故事,不是我一个人能够代表的”。

  洪波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级工程师。2005年,她和几名志愿者克服了许多困难,共同创办了民间助学组织——格桑花西部助学网,通过网络募集志愿者和捐款,对西部地区的贫困失学儿童进行资助。

  洪波的行为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11月中旬,她被安徽《新安晚报》的一名记者推荐到节目组委会,成为“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的候选人。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小孙告诉记者,评选自启动以来,每天都能接到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单位和个人打来的电话,绝大部分都是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的,而候选人本人打来电话,洪波还是第一个。

  《感动中国》在全国观众心目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能够成为该评选的候选人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至高的荣誉。洪波有这样的想法,令组委会的许多成员感到意外,节目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仔细考虑洪波的建议。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