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14:04 来源:

  CCTV.com消息:12月1日,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并开始向全国观众征集可入选的感动人物。

  《感动中国》全面启动,主办方没有举办豪华瑰丽气势恢宏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邀请名人助威呐喊。从11月开始,《感动中国》开始在央视5个频道大规模播出宣传片,宣布活动的启动。作为一个成功的大品牌电视节目,这种行事方式与《感动中国》连续四年来所追求精神价值是相吻合的。

  按照节目规划,经过筛选的《感动中国》提名人物短片将在今年12月下旬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中陆续播出,并接受观众投票。最终结果预计春节前在中央电视台发布。目前,《感动中国》已经收到各地媒体和各种组织团体、民间机构以及个人提供的候选人200多人,组委会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对所收到人选进行调查核实。

  在网络方面,《感动中国》将与央视国际(www.cctv.com)和新浪网(www.sina.com)合作,接受网络提名,并公布候选人吸纳网民意见。央视国际表示,在今年的网络支持手段上,他们将在《感动中国》视频部分增加投入,使网民能够更立体更全面了解候选人。而提名候选人的网民也可以通过视频方式将候选人资料提供给主办方。新浪网除对活动进程予以全程跟踪报道外,还将为本年度的人物推选搭起有效的网络沟通平台,并将为众多候选人开通博客,使网民能与候选人有更好的沟通。活动组委会向社会公布的邮箱地址为gdzg@cctv.com和gdzg2006@ vip.sina. com。此外,全国各地方的近百家媒体也会继续参与推选,他们将与中央电视台携手,再度为全国人民打造“感动中国”这一年度精神盛宴。

  在今天这样一个媒体日新月异的时代,对于大型年度性电视节目来说,五年的创作历程足以使之进入成熟期。电视界很多有影响的节目都在求新求变,力争用各种手段争取观众的眼球。今年的第五届《感动中国》会有怎样的变化?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节目负责人朱波在谈到今年的节目设计时强调:《感动中国》与其他节目的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力求在精神上契合观众的需求,形式并不重要,如果内容不能感动观众,那么形式再新,花样再多都是失败。内容永远高于形式,这是《感动中国》不变的宗旨。《感动中国》几年来正是沿着这条路一点点成长,逐步发展为受到全国观众推崇的名牌栏目。今年的节目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每项变化都会依据节目所要表现的精神和人物的不同特点产生。

  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四年,它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 过去四年间,《感动中国》节目向全国观众推出了四十多位人物,其中有徐本禹、高耀洁、田世国、丛飞、王顺友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人士,有成龙、濮存昕、刘翔、姚明等光彩耀人的明星,也有钟南山、袁隆平、桂希恩、黄伯云这样的睿智学者,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动中国》因此也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