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报道 | APEC档案 | 出席APEC会议 | 访问越南 | 访问老挝 | 访问印度 | 访问巴基斯坦 | 视频报道 | 评论综述   返回首页>>
>> 视频报道
更多>>>
李肇星赞胡主席忘我工作精神
12天出席88场活动
>> 最新消息 更多>>
>> 评论综述 更多>>
>> 出访行程
>> 图片报道 更多>>
胡锦涛发表演讲
·胡锦涛发表演讲
胡锦涛会见阿齐兹
·胡锦涛会见阿齐兹
胡锦涛会见巴参议院主席
·胡锦涛会见巴参议院主席
胡锦涛与穆沙拉夫会谈
·胡锦涛与穆沙拉夫会谈
胡锦涛会见柯棣华亲属
·胡锦涛会见柯棣华亲属
胡锦涛会见阿德瓦尼
·胡锦涛会见阿德瓦尼
胡锦涛在印度科学宫演讲
·胡锦涛在印度科学宫演讲
胡锦涛在中印经贸合作峰会
·胡锦涛在中印经贸合作峰会
>> 巴基斯坦采风
“巴基斯坦”源自波斯文,意为“圣洁的土地”或 “清真之国”。巴基斯坦历史悠久,早在五千年前,这里就孕育着灿烂的印度河文明。闻名遐迩的青铜时代的莫亨珠达罗古城遗址可与古尼罗河文明相媲美。1974年6月,印巴实行分治。同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布独立。195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正式成立。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简介
·美丽的巴基斯坦
>> 越南采风
越南于公元968年成为封建国家。1884年越南沦为法国的保护国,二次世界大战中又被日本侵占。越南人民经过长期艰苦的斗争,于1945年8月革命取得胜利。9月2日,胡志明主席发表《独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1976年7月越南全国统一,定国名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简介
·越南的传统节日与民俗
>> 老挝采风
老挝历史悠久,公元14世纪建立澜沧王国,曾是东南亚最繁荣的国家之一。1707—1713年逐步形成了琅勃拉邦王朝、万象王朝和占巴塞王朝。1893年沦为法国保护国。1964年美国支持亲美势力破坏联合政府,进攻解放区。老挝军民在爱国阵线领导下进行了英勇的抗美救国战争。1973年2月老挝各方签署了关于在老挝恢复和平和实现民族和睦的协定。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简介
·古寺之都——老挝首都万象
>> 印度采风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2000年前后创造了灿烂的印度河文明。约公元前1000年,开始形成以人种和社会分工不同为基础的种姓制度。公元前4世纪崛起的孔雀王朝开始统一印度次大陆,公元前3世纪阿育王统治时期疆域广阔,政权强大,佛教兴盛并开始向外传播。
·印度共和国简介
·印度风俗:水中的祈祷
>> 中巴关系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山水相依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早在一千多年前,中国晋朝的高僧法显和唐代高僧玄奘就先后到过巴基斯坦的许多地区。中巴两国1951年5月21日建交以来,双方高层领导人交往频繁,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2006年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声明
·2003年中巴联合宣言
>> 中越关系
1950年1月,越南与中国建交。1991年11月,越共中央总书记杜梅、部长会议主席武文杰率团访华,双方宣布结束过去,开辟未来,两党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近年来,两国政治关系进一步密切,各个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增强。
·2006年中越联合新闻公报
·2005年中越联合公报
>> 中国与老挝
中国和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和睦相处。1961年4月25日中国和老挝正式建立外交关系。90年代至今,中老双边关系得到全面恢复和发展,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
·2006年中国和老挝联合新闻公报
·中国与老挝的双边关系
>> 中印关系
1950年4月1日,中印两国建交。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对印度进行第一次正式访问。两国总理在联合声明中重申了著名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2005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中印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边界问题达成政治指导原则协定。
·2005年中印联合声明
·2003年中印关系原则和全面合作的宣言
>> 出访巴基斯坦 更多>>
>> 巴基斯坦
>> 越南
>> 老挝
>> 印度
>> 历届A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