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会见巴基斯坦工商界和友好团体代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20:03 来源:CCTV.com
专题:胡锦涛出访越南、老挝、印度、巴基斯坦并出席APEC会议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号会见巴基斯坦工商界和友好团体代表。

  在会见时,胡锦涛就加强中巴经贸合作和民间交往问题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表示,长期以来,巴基斯坦工商企业界和友好团体为推动中巴经贸关系发展、巩固和发展中巴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说,这次访问期间,他同穆沙拉夫总统和巴基斯坦其他领导人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对中巴各领域合作表示满意,同意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进一步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加强经贸合作和民间往来。

  胡锦涛强调,中巴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签署了《中巴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等文件。这对双方加强统筹规划、合理配置资源、确保两国经贸合作健康有序进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这些文件的实施和两国经济建设不断推进,中巴经贸合作一定会跨上新的台阶。

  胡锦涛强调,中方鼓励友好论坛、友好协会等民间团体加强交往,欢迎更多巴基斯坦学生、学者、管理人员到中国学习深造,希望两国旅游部门加强合作。

  胡锦涛表示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巴经贸合作必将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世代相传。

  阿齐兹在会见时表示,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巨大商机。巴中完全可以发展双赢合作。巴基斯坦希望中国朋友能够利用巴基斯坦处于中亚、南亚、西亚和中国结合部的有利战略位置,建立更加稳固的联系和互利的相互依存关系,从而进一步巩固巴中友谊。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陈卓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