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届中国(珠海)航展回顾(1996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13:42 来源:

  1996年,珠海航展第一次闯进世界大型航展行列。她留给人们的是永久的回忆。

  1996年11月,400多家国内外航空航天厂商、多国军政代表团、代表90年代先进水平的96架中外军、民用飞机首聚珠海。国家主席江泽民为中国航展亲笔题词,原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首届航展开幕式剪彩。盛大的开幕式上,担任中国航展组委会主任的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郑重宣布,中国政府决定从1996年开始,每逢双年在珠海举行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96中国航展“硝烟”淡去,却给百年世界航展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人们不会忘记,有“空中美男子”之称的歼8ⅡM型战斗机以代表我国航空工业的最高水准而引人注目,上扬、俯冲、翻滚等一连串高难度动作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标志我国直升机研制水平的“直9”型直升机、运12国产运输机登场表演,以其稳定性和敏捷性令观者连声赞叹;代表中国航天技术世界先进水平的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长二捆)实体首次矗立展示,更为航展锦上添花。


  世界航空航天巨商也争相参加“中国聚会”,美国波音、麦道、联合技术公司、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英国罗·罗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及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纷至沓来,派出强大阵容参展。苏27、苏30奇特的“眼镜蛇”动作,伊尔78精湛的空中加油技术,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和荟萃11名世界一流特技飞行员的“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96航展也结出丰硕的成果,航展期间召集了五个大型专业研讨会,达成16个项目近20亿美元的合作和协议,70多万观众前来参观,1500多名中外新闻记者现场报道了这次盛会……中国航展向世界展示了航空航天大国的魅力。

  来源:珠海电视台网站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