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事们一朵朵小红花凑成我胸前的大红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08:36 来源:

  CCTV.com消息(记者朱亚菲天津报道):在采访过程中,孔祥瑞时刻都将同事们挂在嘴边,他说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荣誉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是因为他身后有一个优秀的团队。

  在工作中,孔祥瑞几乎请教过周围所有的人,从师傅、工程师到工友,甚至年龄最小的徒弟他都请教过。孔祥瑞只有初中文化水平,很多进口设备都是英文说明书,而对于英文孔祥瑞只有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份,工友康健桥就成了他最好的“师傅”,经常帮孔队翻译英文资料。

  每周五下午是煤码头公司一队固定的“诸葛亮会”时间,这是一个收集问题、解决问题的会议,每个技术工人都在会上总结自己一周来遇到的技术难点,提出技术创新的想法。之所以叫“诸葛亮会”也是取“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意思。孔队常说,我们二十多个技术工人这得顶多少诸葛亮啊,还有嘛问题解决不了?!实在解决不了还可以请教工程师啊。

  孔队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我身边的同事都很了不起,我有一个很好的团队,他们一朵朵的小红花凑成我胸前的大红花。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