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初中文化水平的码头工人用土方法改造洋机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08:32 来源:

  CCTV.com消息(记者朱亚菲天津报道):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孔祥瑞勤奋好学,在当学徒工的时候就和师傅学习了基本的机械和电器知识,并且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90年代,天津港引进了一批国外的设备,洋设备刚到天津港的时候似乎有些“水土不服”,总有一些小病,工人们用着不太顺手。有一次,门吊的一个轴承室的温度特别高,烫手,影响了门吊的正常工作,孔祥瑞和同事们打开后发现,问题主要是螺杆进出螺母时产生的,螺杆进入时有润滑油,退出时没有,在没有润滑的情况下摩擦产生大量热,导致门吊不能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孔祥瑞和技术部张永明,本队的金学智自动组成了攻关小组,在现场连续工作了3天2夜,反复测试,终于用土方法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他们在轴承室里加了一个土油泵,形成循环油路,在螺杆退出时,加注润滑油,解决了因为缺乏润滑而产生的摩擦生热。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