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港“十五”成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5:58 来源:CCTV.com

  近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津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港口规模不断扩大、港口等级显著提高、港口功能日臻完善、布局结构更趋合理、现代企业制度初步建立、人文环境和谐共融、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步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基本建设投资由“八五”时期的年均5亿元到“九五”时期的年均7亿元,再到“十五”时期的年均26亿元。“十五”时期,天津港累计投资129亿元,在全国沿海港口率先完成了对老码头的改造,港口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步伐不断加快,可满足世界最先进集装箱船舶及主流干散货船舶进港的需要。相继完成了10万吨级和15万吨级航道建设,港口等级由5万吨级提高到15万吨级,创造了在淤泥质海滩建设深水港的先例,跻身国际深水港之列。

  天津港生产也呈现跨越式发展,从1952年重新开港时年吞吐量74万吨到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用了22年;从1000万吨到2000万吨用了14年;从2000万吨到2001年突破亿吨用了13年。从1亿吨到2004年实现2亿吨仅仅用了三年时间,与北方其他港口吞吐量之间的优势明显增加。2005年,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4亿吨,居世界港口第6位。集装箱完成480万标准箱,居世界集装箱港口第16位。天津港总吞吐量占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吞吐量的比重由“九五”末期的7.6%提高到8.4%。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