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只要是在码头上摸爬滚打的工人都是弟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3:20 来源:CCTV.com

  常言说:五个手指没有一样齐的。无论在六公司固机队还是煤码头公司操作一队,孔队都是百十号工人的带头人,人和人的工作态度乃至思想境界都不一样,孔队却能用一片热心与诚心换来全队工人的信任与爱戴,这一点,苗立国最有体会。

  2003年,孔队刚来操作一队当队长。那时,正是队里班组要调整的时候。由于对队里人员情况还不是很熟悉,他看到苗立国参加工作时间比较长,而且还是一名党员,就提出让苗立国当班长。

  这是队里用人的需要,可苗立国在集体的需要与个人利益之间却选择的是后者,孔队知道了很不高兴。事情传到苗立国耳朵里,苗立国心想:这下把孔队得罪了。

  2004年底,苗立国因为胰腺炎住进了医院。胰腺炎是大病,手术复杂,休息时间长,最少也得半年左右时间。可是根据企业规定,病假超过3个月的,就只能拿最低工资了。苗立国当时每个月只能拿到600多元生活费,除去要缴纳的各项保险费用,自己实际落下的不过100多元钱。对一个大病在身的人来说,这每个月100多元的收入实在是微不足道。

  就在苗立国一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孔队带着全队工人的爱心来了。

  孔队说,只要是在码头上摸爬滚打的工人都是弟兄,不能让一个工人兄弟过不去。在他的发起下,操作一队开展了为苗立国捐款的活动。短短两三天的时间,队里募集到7000多元钱。当苗立国在举步维艰之际接到这笔钱的时候,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苗立国常说:我得罪过孔队呀,可孔队还这样照顾我、帮助我,我真是从心里觉得对不起孔队、对不起集体!

  现在的苗立国,与病前的工作态度完全两样,总是主动给自己找活干,对工友的态度也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原来对队里的事不闻不问的他,现在积极参加为工人、为班组做奉献的活动。苗立国说,孔队和全体工友们在我最危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的双手,他们不仅把我从困难中拉了出来,更用这双手捂热我的心呀!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