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借钱救工友 捐钱帮家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3:20 来源:CCTV.com

  2004年10月的一天,已故职工李金钟的家属眼含热泪,激动的对公司领导说:“感谢煤码头公司操作一队的孔队长和全队工人们……”

  2004年9月初,李金忠患心脏病住院治疗,随之病情急骤恶化,需马上手术治疗。得知消息,孔祥瑞带着几位副队长立即赶到医院。李金忠的家属一脸愁容向老孔告知这样一个情况:此次手术费用很高,他们需要向公司借款12万元用于治疗,但新的职工医疗制度规定借款人必须拿出借款额的20%作为抵押金,方可予以借款。可李金忠的家庭刚刚贷款买了商品房,一时凑不出所需的抵押金24000元,全家正为此事犯难发愁。

  得知这一情况,孔祥瑞马上与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联系借款事宜,并让爱人从家中取出2.4万元,作为抵押金带到单位。在借款的相关单据上,孔祥瑞签下的都是自己的名字,他多想为自己的队友再多尽一份力,保住队友的生命呀!

  12万元支票在周五下午一点及时送到院方,李金忠的家属们感动万分,他们把这个振奋的消息告诉了李金忠,李金忠无力说话,只是轻轻点点头,两行泪水涓然而下。

  遗憾的是,李金忠没能迈过生命中的这道坎,手术失败了。

  李金忠的去世,无异于倒了家里的顶梁柱。孔祥瑞为失去工友悲痛,也为李金忠家人的处境难过。

  人不在了,集体的温暖要在!孔祥瑞一面安慰李金忠的家属,一面处理李金忠的后事。几天时间,孔祥瑞白天工作在码头,下班后还要带着队班子成员去探望家属。得知李金忠家中经济困难的情况,孔祥瑞在全队发起募捐活动,并带头捐献500元现金。短短两天时间,全队职工共捐款13000元,为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救了急。

  老李火化那天,队里的同事们都赶到了医院,楼道里站满了人。当孔队出现时,唏嘘不已的人们不约而同地闪开了一条道路。道路尽头,李金钟的家属齐齐跪在哪里。老李家属哭着说:“是操作一队这个集体给我们全家最大的帮助,是孔队长把工人当亲人,老李不在了,但我们永远感谢同志们,感谢孔队长。”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