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给门机“听音断病”,手到病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2:22 来源:CCTV.com

  假如把门机的轰鸣看做一首交响乐的话,祥瑞就是那出色的指挥家,有一个不和谐的音符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一次,公司11号门机旋转大轴承出现异响,是什么问题?是否拆卸检修?如果决定拆卸,那么仅出动海吊费用就是30万,如果拆卸下来发现没有问题,公司还将蒙受几百万元的经济损失,拍这个板是要承担很大责任的。当时,在场的十几个主管技术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心里都没了底。祥瑞找到公司老总说:“根据我的判断,是轴承损坏了,应该立即拆卸更换”。出于对祥瑞的了解和信任,老总当既“拍板”决定拆卸。公司请来900吨的海上浮吊准备维修。公司领导、集团科技设备处的技术人员也来到现场。当海吊将门机上半部分吊起,回转大轴承被拆下时,结果出人意料:回转大轴承正面完好,没有任何异常!在场的人员,心里都为孔祥瑞捏了把汗:难道蓝领专家也有失算的时候?孔祥瑞却一言不发,冷静地指挥吊车将大轴承翻转过来:只见表面完好的回转大轴承背面已经严重损坏,若继续使用,定会使门机瘫痪,造成巨大损失! 在场的人员无不为祥瑞精准的判断折服。

  这件事没过多久,又一台40吨门机发生类似的异响,有的同志建议拆下更换。而这一拆一换,公司将付出400万元!祥瑞并没有“照方抓药”,经过反复的查看,果断判定是旋转大轴承缺油所至,后来加了两桶油异响果然消失了,凭着他丰富的经验,仅此一项就使企业避免了4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