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本子里藏着大文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2:20 来源:CCTV.com

  孔祥瑞最“亲密”的工作伙伴是谁?恐怕谁都不会想到,是一个小小的日志本。每天到现场巡视,小本子就要带在身上,把观察到任何情况都纪录其中。

  我们打开了这个小本子:4月8日,2号装船机有自动降臂情况,立即进行检查,并考虑加装安全警示设备;4月10日,2号装船机液压缸不便于检查,考虑尝试将其移动位置;4月20日,堆取料机下料口承载托筒经常被块煤冲击,使用寿命降低,要马上加装防撞网格……

  正是在这个貌不惊人的小本子里,我们发现了很多后来为人们称道的技改项目。对于每天发现的问题,孔祥瑞不但详细记录在案,而且还把自己的想法、与队友讨论的结果及最终解决的办法一一写下。翻看孔祥瑞的技改项目,我们可以发现,孔祥瑞和队友们的工作成果都是由一点一滴的小事累积而成的,却未企业为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队友们说,孔队技术是没的说,对工作的责任心更是百分之百,就像他随身要带这个小本一样,对工作的投入都成了习惯。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