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学习孔祥瑞 做知识型产业工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2:17 来源:

  天津日报消息:全国劳动模范、天津港煤码头公司一队队长孔祥瑞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进而成为蓝领专家的事迹,令人感佩,值得大力弘扬、学习和推广。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了全球一体化和知识经济的时代,这个时代对产业工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适应时代的要求,就要具备新视野,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就要有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一句话,要有一支知识型的产业工人队伍。培养知识型产业工人是我们培养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产业工人知识化,才能提高我们的竞争实力。孔祥瑞正是当代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开拓创新、岗位成才的突出典型。从孔祥瑞身上,我们看到了产业工人的时代作为,看到了蕴藏在产业工人身上的伟大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上强调:天津要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城市,必须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战略基点。这是天津坚持“走科技路、吃科技饭”“高人一筹、领先一步”等一系列工作思路的延续和发展,是对全市干部职工提出的新要求。当前,天津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实施五大战略举措、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大力弘扬孔祥瑞的先进事迹,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们要在全市产业工人和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孔祥瑞的热潮,要学习孔祥瑞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学习精神,积极进取、自主创新的创造精神,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把自己的岗位作为奉献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爱岗敬业,岗位成才,为天津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建功立业。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