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劳模爸爸 平常父亲——女儿眼中的孔祥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2:13 来源:

  天津日报消息:连日来,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交通部联合组成的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在孔祥瑞工作的天津港进行多角度的深入采访。已成为天津港职工一员的孔祥瑞女儿孔莹莹,作为劳模的女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许多父亲鲜为人知的故事和事迹,在女儿眼中,这位当代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代表,充满了有血有肉的亲情。

  在女儿眼里,孔祥瑞是个诚实、憨厚又乐于助人为乐的人,孔莹莹说,爸爸虽然平时不爱说话,但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人。孔祥瑞一家原来住在河东区程林里一居民楼6楼,一次,楼道的垃圾通道堵了,从二楼开始垃圾已经堆到4楼,刚下夜班的孔祥瑞得知,不顾一夜的劳累,下到一楼,钻进了垃圾道,时值夏季,垃圾道里弥漫着阵阵异味,他发现有一个粗树枝被人扔进垃圾道,又有一件旧衣服搭在卡在垃圾道的树枝上,造成堵塞,孔祥瑞分别到一楼和4楼上下疏通,终于将垃圾道疏通了。当孔祥瑞满身污渍站在家门口时,爱人一边让他换衣服一边心疼地说,这事就非得你干?你知道你刚下夜班吗?孔祥瑞说,大家都不干,总得有人干,我也是用我的行动教育一些缺乏公德的人。一天,孔祥瑞下白班,都快晚上8点了还没回家,家人十分惦念。原来孔祥瑞在下班的路上,遇到一位倒在地上的老大娘,一些人见了都绕道而过,孔祥瑞见了立即走上前,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与“110”联系,直等到民警来,又叫来“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孔祥瑞才回家。事后,女儿担心地对父亲说,你要是遇上“碰瓷”的讹你怎么办?孔祥瑞笑着对女儿说,人都是有良心的,只要你心放正了,事做到那,就什么也不怕。

  提起父亲,孔莹莹特别骄傲,她说:“我最开心的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比别人家少,但我们都很珍惜。爸爸十分孝敬老人,这对我的人生成长是个教育。”有一件事最让孔莹莹记忆不忘,那是莹莹的姥爷还在世的时候,老人因腿有残疾很少出门,孔祥瑞一有空就去照顾老人,经常给老人买好吃的。一天,孔祥瑞和爱人、女儿,打辆出租车,拉着老人一起逛劝业场,又请老人下饭馆,还和老人一起唱卡拉OK,老人高兴地说:“今天我真幸福,死了也值了。”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