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舵手选拔·广东赛区·157号郑先昌个人简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5:43 来源:


点击查看选手个人相册

  

我要给她/他投一票!(投票说明)

  郑先昌

  十强简评:身材体态和体重合适,有着渊博的知识,积极乐观的心态,对体育非常爱好,并且有曾经到过南极考察的经历。综合能力很强的舵手人选。

  入选感言:功夫在诗外。展现自己,能不能被选上是评委的事,自己不是非常在意,相信评委会选出最优秀的选手。

  郑先昌,清华大学的博士后、远赴南极科学考察、广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老师……许多人无法将这一连串的名目与“奥运舵手”联系起来,但郑先昌来了,并且走到广东男子五强。

  郑老师参加奥运舵手海选的初衷有两个,一是体验平民奥运的快乐;二是用自己的行动教育11岁的女儿———要敢于竞争。几轮比赛,女儿都是亲友团的主力成员,见证父亲一步步走向成功。决赛当日,看到父亲在台上回答问题,女儿在台下既紧张又骄傲。如今,在女儿的眼中,郑先昌是“最了不起的爸爸”。“我感谢羊城晚报举办的这个活动,我参赛的初衷都实现了!”

  参与奥运,是感受快乐,是实现梦想。与女儿分享参赛感言,郑先昌笑声爽朗:“科学是人类向人类智力极限的迈进,奥运会是人类向体力极限的挑战,是一种无功利审美,既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竞争,也是对自我的超越。我喜欢运动、喜欢竞争、喜欢挑战,盼望超越。”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