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赛区:决赛细节全部敲定 全方位考查选手潜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12:47 来源:

  云南日报消息:随着奥运舵手云南海选决赛时间的临近,主办方筹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在确定决赛时间和地点后,昨日主办方再次与评委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并最终确定了决赛的相关细节和整个活动的程序、流程。

  与海选相比,决赛无论是组织形式还是考核内容都更具新颖、民族特色,更能体现云南选手的综合素质,难度也更大。从考核的3项内容上看,无论是实划皮艇体验、竹竿舞测试,还是才艺展示,选手必须具备各方面的素质才能很好完成各项考核内容,特别是实划皮艇体验,可能对于所有参赛选手都非常陌生,但既然是选拔奥运舵手,选手对赛艇的第一感觉自然也十分重要,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主办方特意从松茂水上训练基地借来两艘皮艇,让选手们亲身体验一把划皮艇的感觉。竹竿舞不仅展现的是云南民族特色,更重要的是竹竿舞不仅需要节奏感,更需要选手具备一定的平衡能力和协调性,而所有这些素质正是一名优秀的舵手所必须具备的。至于才艺展示则是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的考查,一名优秀的舵手不单只是具备专项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具有一定的亲和力、要多才多艺,要与桨手打成一片,同时也要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因此决赛所设置的3个考核内容,正是多角度、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各方面素质和潜力。

  为了保证3项考核内容能够顺利进行,本报也特别提醒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好比赛当日所需的相关设备,以免影响到自己的比赛成绩。

  杨 杰(春城晚报)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