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江苏赛区19日决赛 50米自由泳十分必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08:35 来源:

  现代快报消息:上周六,奥运舵手选拔江苏赛区进行了首轮海选。现在有40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于明天上午十点半参加在南京商茂世纪广场7楼的CTF国家健身俱乐部举行的江苏赛区决赛。这次决赛之后,将有10名选手(男女各五名选手)代表江苏参加奥运舵手的全国选拔赛。

  昨天下午,记者挨个通知选手前来参加决赛,不少选手得知自己进入了决赛之后,有的高声尖叫,有的激动得说话都结巴了,不停地问:“真的吗?真的吗?我……我真的进入决赛了?”听到他们的话,可以想象出他们高兴的模样。当然选手们最关心的还是周四比赛要测试的内容。

  本周四选拔的内容有50米游泳、音量测试和才艺表演等。不少选手对需要游泳测试产生疑问,“舵手不是喊喊号子、做好协调工作就行了吗?”其实不然,在“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获得最终胜利后,桨手的庆祝动作是把舵手抬起来扔进水里,因此舵手一定要会游泳,否则会“闹出人命”。测试音量无疑是为了看谁的声音高,这样将来即使在嘈杂的比赛现场,桨手们也可以清楚地听到舵手发出的各种指令。至于才艺表演虽说和舵手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太多的关系,但是因为江苏的舵手们还将到全国去参加比赛,去面对更多的有实力的竞争者,多点技艺“防身”总没有坏处。

  另外,提醒一下各位参加决赛的选手,南京商茂世纪广场的地址是南京市新街口中山南路49号。外地选手从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或火车站下车乘坐地铁至新街口下车,也可乘坐35路、1路汽车至新街口。

  快报记者 袁媛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