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总决赛精彩感人 奥运热情感动各界(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08:33 来源:

24号选手上台作自我介绍时,被女支持者热情拥抱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童雯霞、魏新颖,实习生杨倩铵报道):“只要你想,就有可能”———奥运舵手选拔活动让平民成就奥运梦想将不再是梦。昨日下午,25位从海选、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了奥运舵手广东赛区的总决赛,最终10强名单将于近日公布,他们将代表广东,参加下一阶段的全国网络选拔。

  总决赛激情四溢

  昨天下午的总决赛,现场气氛火爆。首轮比赛,25位参赛选手一一上场做自我介绍。当76岁的郑?老先生充满豪情地告诉大家他的年龄时,全场哗然。“我虽然76岁了,但我觉得我正在经历人生的第二个春天16岁,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也才18岁!”郑老一席话让主持人和评委们也颇为感动,当即宣布将郑?老先生评为“全人类最有型的18岁帅哥”。

  昨天的竞争堪称激烈。既有来自体育界的强劲对手,如九运会赛艇冠军、广东赛艇队的麦丹妮,曾获世界武术冠军的武林高手韩静;也有赴南极考察、清华大学的博士后郑先昌等平民体育爱好者。昨天,俄语翻译彭建本来应该出现在百届广交会的现场,但他选择了来参加决赛;华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系的学生蒋兴光是校队的舵手,他的自我介绍也别具一格:“我希望毕业后不用直接找工作,而是成为舵手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单人单骑闯西藏的方磊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各位评委,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

  选拔活动显真情

  光说不练可不行。第二轮的比试旨在拉开距离。关于奥运会、赛艇运动等方方面面的基础知识被放在一个个小信封里,选手们抽签答题。基础知识问答之后,是英语翻译题。年近60岁的周显光抽到的英语题目是:请用英语介绍自己的优势。60岁的老人家能说英语吗?正当大家都为他捏把汗的时候,周显光用英语侃侃而谈,虽不流利但语惊四座。

  为了一分高下,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特点再做询问。大一新生徐艳儿接到了一个烫手山芋:“如果桨手们参赛前都很紧张,你会如何安慰他们?”稚气未脱的徐艳儿想了想说:“我会唱儿歌……”接着,她唱了一首英文儿歌,现场一片笑声。

  第三关是拉票环节。25位选手有文有武,才艺尽显。武术冠军韩静来了个漂亮的后空翻,郑先昌送上自己新出的书“贿赂”评委,郑?老先生高唱两首自己填词的奥运赞歌,唐琳高歌一曲《远航》时,台下的选手们也起立拉起手,一起哼唱着,选手们和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场面十分感人。

  奥运热情感动各界

  昨天的决赛还吸引了广东省赛艇队的几十位队员,队员李纯明非常感动:“大家对奥运的热情非常高,希望他们能成为我们的舵手,我们会尽力配合他们,希望一起划进北京奥运。”

  即将担任全国选拔赛评委的李辉,是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的主任。他在观看了比赛的全过程后表示,广东省的选手素质比较高,有一定的竞争力;但选手们在基础知识和外语水平两方面还显欠缺,如果要继续往前走,入选全国前十名,在这两方面需要努力。

  广东赛区的选拔即将落下帷幕,陪伴参赛选手一路走来的评委们深有感触,他们认为,这次海选实现了平民参与奥运的初衷,在广东人的身上,看到了充满阳光的奥运热情和奥运精神。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