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赛区:央视名嘴来助兴 世界冠军也羡慕平民舵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08: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消息:彩色的气球、激昂的音乐、激动的选手……比赛还没有开始,昨天奥运舵手选拔赛的现场就已经“热”到了极点!而主持人阿丘的出现更是让气氛再度升温。

  作为一个央视《社会记录》栏目的名嘴,阿丘仿佛和体育完全不沾边,但是阿丘自己却找到了和奥运舵手的联系:“他们都说,在台里头就我最符合舵手的条件!所以我就来了。”不过,阿丘显然并不满意仅仅只有自己当舵手,昨天在开幕仪式上,他给自己的搭档莫慧兰和乐靖宜也安排了任务———娇小的莫慧兰被他任命为了女队的舵手,而高挑的乐靖宜则被安排成了桨手。从这个情况看,一个“丘氏”赛艇队的骨架已经出来了!

  阿丘,就是标准舵手!

  奥运舵手的选拔,让阿丘发现了自己的优势———有时候矮小的身材原来也可以成为杀手锏!比如想当赛艇舵手,那么你的身高最好不要太高。而在这一点上,阿丘的体型和舵手异常相似。而奥运会第一次向平民敞开大门,也让阿丘兴奋不已。“严格说以前的奥运选拔机制都不能说符合全民奥运的宗旨。而这次能够让平民参与无疑是一个进步。而且那么多专家都说我身材适合当舵手,这足以让我兴奋不已地投入到这个活动中来。”

  阿丘适合当舵手,而游泳世界冠军乐靖宜甚至还真正参加过赛艇训练:“当时为了训练上肢的力量,我们还曾经专门进行过赛艇训练。现在说起来,我还可以说曾经是一个赛艇选手。”

  世界冠军眼羡平民舵手

  仅仅只用不到两年时间的训练,就可以成为一个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这样的机遇让曾经的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羡慕不已:“从5岁开始练习体操,到参加奥运会我经过了12年的训练,而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也用了10年!”无独有偶,乐靖宜从5岁开始训练到参加奥运会也经过了超过10年的努力:“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让我开心不已了!我完全想不到现在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竟然距离一个普通人都那么近,而且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在2008年还有机会去争夺冠军!这两位幸运儿完全可能成为平民奥运冠军,实在让人羡慕。”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