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选拔气氛轻松 评委鼓励男孩子拿出勇气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15:05 来源:

  齐鲁晚报消息:

  看到选手的表现,评委们笑了。

  本报讯“别拘谨得像个姑娘一样,大胆些……”12日的选拔赛场上,经常听到评委这样对选手们循循善诱。也怪了,参赛队员们虽然男性居多,但是很多小伙子的表现还不如女同胞们大方,这让评委们有点始料未及。

  12日比赛,登场的选手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几位评委从不同的角度评判,均表示在次日比赛中发现了更多的可造之材。然而,其中也有些瑕疵,一些选手在评委面前过于拘谨,没能表现出自己的全部魅力。出人意料的是,这批队员中竟然是年轻男选手占了多数。

  “实在是不应该。可能是他们想得太多了。”评委田慧说。选拔看的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如果临阵怯场,显然不大符合舵手冷静沉稳的特点。王旭涛教练说,一个优秀的舵手必须善于和他人沟通,必须要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和不怕困难的勇气,简而言之,就是性格要“泼辣”。

  有些男选手上场后看上去很紧张,唯恐出现错误,过于小心的同时,优点也被掩盖了。“好多女选手反而更加开朗自然,男孩们要努力一点了,不能被女同胞落下啊!”

  当然男选手中也不乏英才。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亓克直到下午3点多才来到赛场,但他迅速博得了评委的好感。小伙子在秋风中穿着一件运动背心上阵,露出经常锻炼得来的一身肌肉。他的反应能力不错,口才也很棒,说得一口流利的外语。加上阳光俊朗的外形,令人印象深刻。关键是他放松的心态,面对评委种种刁钻的提问,始终对答如流,这是获得评委青睐的主要原因。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