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选拔山东赛区:来参赛的个个都是英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5:02 来源:

  齐鲁晚报消息:“奥运舵手”一开幕便是精彩不断。然而“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究竟评委们怎么评价这场较量? 

  “能有勇气来试一试,就很不容易了。参赛的个个都是英雄。”水上运动学校几位专业评委感叹道。田启强教练告诉记者,赛艇运动在国外是一个普及率非常高的项目,是一项高雅运动。很多学校都设有竞技赛艇队。相比来说,中国的赛艇发展要略微落后一些。虽然今天的选手们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最终参加奥运会,但是他们身体力行地对赛艇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努力,这是最为珍贵的。

  “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感到了更多的真诚。”作为评委的齐鲁晚报艺术团副团长田慧说。显然这次比赛和她以往参加的很多比赛截然不同。她认为,与时下很多选秀节目不同,这次舵手选拔没有什么功利性,而大多抱着一颗为国争光的决心,所以大家显得很放松。比如那位老水兵,上来之后就是一个军礼,不是哗众取宠,而是的的确确的真情流露。

  而山东艺术学院的郭建勇老师一直在观察选手们的节奏感。“我们不是考音乐,即使不是十分贴切,也一定要干脆果断。”郭老师说。舵手的号子不是婉转的乐曲,是具有爆发力的、催人奋进的冲锋号。不论是学习节奏还是测验音量,都要斩截有力,才是舵手的风格。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