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赛区第一天热报113人 80岁老人骑车赶到现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09:24 来源:

  都市快报消息:

  现场报名拉动“奥运舵手”人气

  昨天的113位报名者来自全省全国

  CCTV-2《绝对挑战》要来海选现场做节目

  今明两天杭报一楼大堂继续接受现场报名

  记 者 钱卓君

  本报讯 昨天是奥运舵手浙江赛区现场报名的第一天,设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现场报名点受到浙大学子热烈追捧。一天下来,报名成功的达到113人!

  昨天没赶到紫金港校区的读者请不要急,今明两天下午1点到5点,杭报新大楼(体育场路218号)一楼大堂接受现场报名。与此同时,电话、QQ、邮箱三种报名渠道仍然畅通,欢迎加入越来越壮大的“舵手”行列。

  通过对三天报名信息的梳理,我们发现,整个浙江大地都动起来了。报名的人流来自全省各地,有金华的,有宁波的,有嘉兴的……光是今天一天,就有全省11个市、县、地区的“舵手”踊跃报名。估计这与昨天本报全国首家披露海选的三条标准有关,大家发现,哎呀,这个奥运舵手,果然是普通老百姓也能当的!

  更让人欣喜的是,不止浙江大地,昨天还收到来自青岛、南京、福州……等地的报名。有的是国庆要来杭州游玩,一算日子正好来得及,正好旅游海选两不误;有的则像选超女一样,打算赶好几个场子,一定要来杭州碰碰运气;有的则是哥哥在杭州参赛,硬把老妹从老家福州拉过来一起海选。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女选手偏少,而最终浙江赛区的20强是男女各半,女同胞们请加油。

  动静越搞越大,连CCTV-2也被惊动了。栏目组的人昨天在第一时间主动和本报接触,想在浙江赛区的两轮海选上,把《绝对挑战》结合起来做节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没准外地的朋友就不用遗憾没法和家人过中秋节了。你完全可以这么和家里交代:爸,妈,上中央台看我!

  -众生相

  意外!水上漂高手纷纷亮相

  感动!80岁的郑大爷骑车来报名

  记 者 钱卓君

  本报讯 刘桂宝大伯今年54岁,本来不想轧奥运舵手这个闹猛,一看本报昨天公布的三条标准,马上乐呵呵地来报名。为啥?里面有条是平衡性测试,刘大伯觉得自己平衡性是强项。“我获得过你们快报举办的杭州市吉尼斯水上漂优胜奖,在水里漂浮了8小时,平衡性不要太好。”

  而郁一中更加生猛,说自己多次参加过漂流,水性、胆子都没得说。哎呀,这两位读者说得报名的工作人员也笑起来了,听这意思,莫非时刻准备着翻到水里去不成?这在正式赛艇比赛里可不多啊。

  最牛的要数张胜根,声称自己“从小就是舵手”。这倒是的,浙江自古是水乡,尤其是绍兴一地,真是藏龙卧虎,欢迎正宗的船老大热烈报名。

  最让人感动的则是第一天过报道过的郑安邦大爷(详见26日第25版),昨天他从杭钢宿舍骑着自行车赶到浙大紫金港校区报名。郑大爷一亮相,现场的工作人员全呆住了,果然是怎么看都看不出有80岁了,什么叫“老当益壮”,这回看到真人版了。

  -背景

  现场报名为什么先进校园?

  因为赛艇起源于大学

  记 者 钱卓君

  本报讯 为什么第一天的现场报名点要设在浙大?中国赛艇队女队总教练周琦年有段掌故要告诉大家。

  “这事儿得从1984年撒切尔夫人访华说起。”周教头一下把思绪拉到21年前,“撒切尔夫人带了一支剑桥男子赛艇队来(没错,正是‘8人单桨有舵手’),指名道姓要与北京大学赛艇队较量较量。这下整个北大炸锅了!1984年,上哪找学生赛艇队?一探缘由,原来在欧美,赛艇是大学文化的传统组成部分,剑桥、牛津、哈佛这些大学的赛艇队赫赫有名,撒切尔夫人是交流大学文化来了。当时没办法,只有把北京市体委下的赛艇队拉来充数,撒切尔夫人一直不知道和牛津队比赛的其实是‘北京队’,不是‘北大队’。”

  撒切尔夫人走后,当时的国家体委对这事留上了心。“大概是1997或者1998年,我负责给北大、清华各拉起一支赛艇队。如今,我觉得该轮到我们浙江了。”周教头沉吟了一下:“其实从硬件条件来讲,全国只有武大与浙大两家称得上得天独厚。你看,从玉泉校区出发,翻过植物园,10来分钟就能到茅家埠,我们有个赛艇基地就设在这里。从这点讲,我觉得浙大的赛艇队完全可以做得比北大清华的更好。”

  那么,这件事和咱们普通老百姓又有什么关系呢?周教头的眼睛亮了:“咱们杭州前段时间不是在选西湖船娘么,这是传统的船文化,而咱们赛艇,则是现代的船文化。别的不讲,赛艇的原材料是用做火箭的原材料做的,这和乌蓬船是个多么好的互补。浙江要做文化大省,势必要传统、文化两条腿走路,希望快报能和我们一起,把这件事情做大点,借北京奥运的东风,把浙江自己的事情做好。”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