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海选报名火爆 墨脱门巴姑娘最先报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3:51 来源:

   拉萨晚报消息:

奥运舵手西藏海选报名火爆墨脱门巴姑娘最先报名

火热报名

  自从“奥运舵手”西藏海选报名热线0891—6336173开通以来,这两天来电咨询、报名的选手几乎都要把电话打爆了,人们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大家都希望通过海选这一渠道能使自己和奥运靠得更近些,甚至是走上奥运这个神圣的赛场。截止昨日下午,已有近百名西藏各地的选手打来电话询问有关报名和海选的相关情况。这其中女性选手所占比例超过9

0%,相比之下,西藏的男同胞们则显得害羞了许多。

  疑难解答

  昨日,一位名叫次洛的小伙说,看到《拉萨晚报》的报道后,他邀了10几个伙伴前来报名,但觉得自己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恐怕难以选上,就暂时没报名,而是想看看情况再说。

  持次洛这种心态的藏族小伙不在少数,他们虽有参赛的愿望,但又怕敌不过专业选手而望而却步。

  昨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舵手不同一般的选手,并不需要具有较高的技能,只要有较强的分析、归纳能力就行,此外,舵手要把握生活节奏,帮助桨手恢复体能,协助教练处理其他团队事宜,有点像助理教练,因此大家不要被专业选手的名气所吓退。

  墨脱姑娘最先报名

  “奥运舵手”西藏海选经《拉萨晚报》报道后,也吸引了许多远在内地求学的西藏籍大学生们的眼球,他们在网络上看到《拉萨晚报》在承办西藏海选的活动后,主动打来电话报名,要求参赛。

  西藏赛区的第一位报名者来自一位墨脱县的门巴族姑娘次仁央吉,这位从大山走出来的姑娘现在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喜爱唱歌跳舞和主持,并且在学校里获得过多种奖项,具有很强的表演天赋。

  当得知西藏赛区海选开始后,次仁多吉把自己的照片和简历通过特快专递邮到了拉萨,并且在电话里报了名。“没想到我是第一个报名的,我真是太高兴了”。次仁央吉在电话里兴奋地说。

  选手资料

  姓名:次仁央吉

  出生年月:1986年5月3日

  民族:门巴

  身高:173厘米

  体重:52公斤

  就读学校:中国传媒大学

  选手感言

  我的父母都很热爱本民族的文化艺术。从小我就深受他们的影响,至今一直对具有本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保持着浓厚的兴趣。自小我就活跃在舞台上,曾参加过区级市级的演出并多次得奖,帮助编排过一些获得很多人认可的民族舞蹈。我将永远热衷于本民族的文化艺术,并力求为其做出自己的贡献。能成为北京奥运会舵手是我的理想。 (本报记者 吴勇)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