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豪情、乡情、爱情 心系奥运舵手 尽洒点点浓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6日 09:58 来源:

 

    齐鲁晚报消息:舵手是艇上的教练,是队员信心的源泉。图为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选手将自己的舵手高高抛起。

  奥运舵手选拔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得到了广泛的响应。除了一股为国争光的热情外,其中蕴藏的点滴情感也一样动人。 
  豪情
  51岁的黄立民身体健康,丰衣足食,从部队转业以后,生活安静恬淡。然而看到奥运舵手选拔的消息以后,老黄一下瞪大了眼,28年军旅生涯养成的急性子,让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我身受部队教育那么多年,为国争光的大事不能落在别人后头。”老黄认为,做奥运会舵手很有挑战性,需要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自己军人出身,最不缺这一点。 虽然没有什么专业知识,但是老黄觉得没关系。他说,事情就怕认真二字,自己当年做工兵的时候便是钻研能手。谈到自己的年龄,老黄提高声调:“没问题!身体结实得很,你们这些年轻人不一定比我好!”依然豪情满怀。 
  乡情
  “我老家是山东的,想报名成么?”一口地道的东北口音、家住黑龙江的穆树军这样问记者。 
  穆树军是在10个月大的时候随父亲去东北的,阔别老家四十年,因此言谈之间听不出一丝山东味儿来。然而他对老家的感情却是非常深,当天看到奥运舵手选拔的消息时,穆树军急着找本地的报名办法,却阴差阳错地找到了山东赛区。 
  他说,当时自己觉得回山东报名也是件好事,非常有意义。“上次回家已经是十年前的事儿了,这些年听说山东变化特别大,很想借这个机会顺道儿回去看看,想家啦。” 
  爱情
  王珏和刘潘杰的报名表特别显眼,放在一封邮件里,标题是“两个人的报名表”,像一对相互依偎的恋人。 
  事实也正如此。联系到他们的时候,小伙子刘潘杰还在加班。姑娘王珏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一直微笑着。王珏说,从电视上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自己怦然心动。一开口,发现小刘也是同样的心思。两个心灵默契的恋人,便携手报名了。
  “奥运会在我们的一生中也许只有一次,我们想做一件一生难求的事情。这是一种纪念。”王珏认为,两个人互相照应互相鼓励,力量会比一个人大得多。她也相信自己能够获得胜利。 
  最后她解释了自己名字中的“珏”字:“就是合在一起的两块玉。”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