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选拔首日报名火爆 齐鲁大地应者云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14:05 来源:

  中新山东网9月14日电 “奥运舵手”首日报名出乎意料地火爆。齐鲁大地一呼百应,应者云集,全民办奥运的高涨热情,由此可见一斑。

  威海小伙拔山东头筹

  9月12日中午,就读于威海职业学院的王广军在网上看到奥运舵手选拔启动的消息以后,详细地填写了一份个人简历,发往山东赛区报名邮箱。

  13时15分,看着“发送成功”显示,他舒了一口气。于是,王广军成为山东赛区第一位奥运舵手应征者。

  “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总算有机会为奥运做点事了,所以不愿错过这个机会。”王广军的专业是商贸英语,他一直渴望利用自己的专长,为2008年奥运会当一名志愿者。现在居然有一个当舵手的机会,自然不愿意错过。

  巾帼不让须眉

  “吃苦?不怕不怕。”山东警察学院女生岳远翔人如其名,话语中全是大气。

  她今年20岁,正在读着自己喜欢的治安专业。小岳自称,最不缺的便是勇气。“训练的时候,脚上磨起大泡;实习的时候,顶着高温找线索,都没什么。

  相反,来自烟台的女医生思蓉则另有看法。她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心思细密。“我平日对赛艇比较了解,感觉舵手最大的特点是稳重过人。我是医生,做事严谨,也很善于沟通。我觉得自己具备一个好舵手应该有的素质。”

  平民选拔引来“高人”

  得到奥运舵手选拔的消息以后,多次代表聊城大学龙舟队参赛的王凯立即报名参赛。他是体育专业出身,182厘米的身高,身手矫健,曾经去日本进行过龙舟比赛。

  “赛艇和龙舟有很多相通之处,我觉得自己合适。”王凯说,龙舟比赛也有舵手和鼓手。与之相比,赛艇的舵手身兼两职。虽然自己原本是划船队员,但他对舵手的位置并不陌生。

  相比之下,济宁金乡的常洪哲更有发言权。现在他在医院工作,从事的职业与赛艇毫无关系。但是在1991到2000年,整整10年光阴,常洪哲便是一个赛艇舵手。他曾经是山东省赛艇队的一员,人虽然退役了,心还跟着那个节奏一起跳跃。

  “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和赛艇一起度过的,能搁下吗?”常洪哲说,做舵手养成的那种冷静、从容已经融入了自己的骨头里,他已经很少为什么事情激动,但是唯有赛艇除外:“还想回来试试,人生能有几回搏?”(齐鲁晚报 李康宁)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