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冠军谈奥运舵手选拔 楼云:这是在选领导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09:15 来源:CCTV.com

   京华时报消息:

    ■杨凌:心理素质最重要

    赛艇队就像北斗七星,舵手就是北极星,心理素质最重要,控制不好自己就控制不了全队。我觉得通过海选、地区选拔,最后到正选还要两个人PK,这种方式对人的心理都是锻炼,最后胜出的选手心理不会很差的。

    ■高敏:我也想报名比赛

    奥运会给我们带来最大的贡献不仅仅是更高、更快、更强,是它能够让全世界大众都能真正参与,而且在中国搞这个活动,是彻底体现了这一点,能让大众、平民老百姓参加奥运会,确实是很令人激动的事情。

  ■楼云:这是在选领导人

    这是在选领导人。我想舵手需要精确的判断力,对场上局面的良好把握,机敏的反应……要求非常高,所以最好有一定的年龄,经过岁月的历练才能掌控住,30岁或者40岁比较合适。

    钱红:业余选手没问题

    如果我是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话,我就想去参与一下。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这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都是一辈子的梦想。我觉得业余选手没问题,因为舵手这个位置和我们的项目还是有很多不同的,更重要的是配合能力。(王剑涛)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