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民冠军不是梦 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09: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张雨摄影报道:一个没有专业体育经验的普通人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吗?只要你想,就有可能。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为了拓展“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民众的奥运热情,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运的乐趣,大型电视公益项目《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全面启动。

  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具体承办,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协办。节目在CCTV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赛艇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项目,牛津-剑桥两所世界名校在泰晤士河上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八人赛艇对抗赛享誉世界,她的历史比现代奥运会的历史早七十年。在历届奥运会上,赛艇都是最重要的比赛项目之一,其中“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金牌,按照惯例通常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为9名运动员亲自颁发,足见其地位的特殊。

  在奥运会传统赛事 “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舵手负责统帅全队、把握方向,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胜任。

  中央电视台将通过在全国各地组织选拔,从普通百姓中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由于“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因此“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空前亮点。

  目前,本项目已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赛联的高度评价和全力支持,并被列为重点推广项目。他们认为:从普通公众中选拔奥运会参赛选手,这一做法值得其他国家效法,其成功举办,将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贡献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项文化遗产。

  《CCTV奥运舵手》项目拟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辟常规赛区进行海选,80名优胜者进入CCTV第一季电视选拔,其中20名优胜者在2007年2月加入国家赛艇集训队,经过3个月集训和第二季电视选拔后,其中的2男2女选手加入国家赛艇队备战奥运,最终一名男舵手和一女舵手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比赛。

  CCTV奥运舵手定于9月开始正式招募,凡18岁至60岁,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选拔,我们的选拔标准将体现阳光、健康、向上、协作、拼搏的奥运精神。

  《CCTV奥运舵手》大型电视公益项目计划持续两年时间,调动电视表达的各种手段,运用大型互动直播、专题片、谈话节目、专题晚会、纪录片等丰富的电视语言和手段,纪录和展现普通人参与奥运的完整过程,向世界展示充满自信与活力的当代中国人形象。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