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篇手记:林秀贞的事迹让我落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7日 11:1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林秀贞是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的一名普通的农民党员,一位普通的农村劳动妇女。1946年出生的她,今年整好60岁。1971年,也就是在25岁的那一年,她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其实在我去衡水采访林秀贞事迹之前,内心是颇有顾虑的。我曾经采访报道过很多先进典型人物,当我了解到林秀贞只是一名生活在农村的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不是干部,也没有特殊经历,更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的时候,我便开始担心,这个林秀贞能打动我吗?如果连我都不能被她感动,又如何能感动我的读者呢?于是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我来到了衡水,有了与林秀贞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第一次见到林秀贞是在到达衡水当天的采访团会议上,那时我才第一次完整的了解到林秀贞的事迹:她自1976年起,30年如一日义务赡养了6位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对他们付出了儿女般的孝道;她先后资助本村和邻村14名贫困家庭子女步入大中专院校;收养救治了一名出生仅40天的患病弃婴;她热心乡村教育事业,先后出资4万多元帮助乡村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她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为公益事业捐资出力;同时她还创办了个体企业,多年来为8名残疾人在自己的企业里安排就业,还帮助他们解决婚姻、治病等生活困难……

  尤其当听到林秀贞饱含着泪水哽咽地为记者们讲述自己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孤寡老人而没能与自己亲爱的老母亲见上最后一面而留下此生最大遗憾的时候,我哭了,任凭泪水肆意的夺眶而出。那时我就知道,林秀珍已经深深将我感动,我有责任报道好她的事迹,让更多人被她感动,让更多人了解林秀贞,学习林秀贞。

  在接下来的几天采访中,我听到林秀贞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看到别人过得不好,我心里难受。只有别人幸福了,我心里才高兴。”多么朴实无华的语言,多么朴素的情感,却饱含了林秀贞对身边人无限的爱。正是她这种博爱之心、朴素之情,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位普通的农民党员所怀有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的那颗火热赤诚的心。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