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强概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5日 14:29 来源:CCTV.com

  ?强县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南部,北依京津,东邻渤海,西靠太行山,京九铁路贯穿全境,是国务院确定的对外开放县,现辖六镇五乡,总面积892平方公里,人口38万。

  ?强,古称棘津,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商末宰相比干曾在该县大营一带为官;西汉巨儒董仲舒出生于?强,并在此攻读、传道,雕于明代的董子石像至今犹存。?强县是革命老区,老一辈革命家刘志坚、郭鲁都曾在?强战斗过。长篇小说《平原枪声》描述的就是?强县肖张镇一带的抗日故事。历史、文化的力量塑造了?强人淳朴、厚实之风范,热情、诚恳之性格。斗转星移,几度沧桑,改革开放的春风揭开了?强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这里的人民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竭力追求着、创造着……

  ?强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境内共有耕地94万亩,清凉江、索泸河纵贯南北,水资源充裕,农副产品丰富,县内特色产业初具规模,形成玻璃钢、皮毛、矿山输送机械、燃气调压器、印刷等特色产业集群。?强县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对外开放县、全国粮食产品基地县、全国优质棉生产地县、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