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苏闸村农业产业协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5日 11:00 来源:CCTV.com

  为了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努力改善发展环境,北苏闸村于2006年5月成立了农业产业协会,现有会员150余人。

  协会制订了《北苏闸村农业产业协会自治章程》,以“自愿、平等、合作、共赢”为会训,集培训、信息、技术、销售、服务为—体、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逐步建立健全了农副产品销售、农资供应、技术指导、信息引导等农机服务网络,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把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共同闯市场,抵御市场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形成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有效机制。

  协会成立以来,经过短期运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会员和市场之间架起了桥梁,为会员及广大农民提供了农业经济信息、农产品市场行情、组织农产品的收购、加工、销售等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对会员进行农业生产技术的培训,拓宽了群众增加收入的路子,为群众增收搭建了平台。共组织参观培训五次,受训为数达到300多人次,引进优质品种15个,提供致富信息75条,组织专业技术交流12次,实现了协会和农民的“双赢”。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