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在中央新闻单位林秀贞事迹采访协调会上的发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4日 15:19 来源:

  

(2006年8月17日)?

  

中共枣强县委书记 张有如

  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由中宣部领导带队的中央级新闻采访团。这么多高层次媒体、这么庞大的阵容云集枣强,宣传秀贞同志,报道她的事迹,我们感到非常激动、非常自豪。借此机会,我代表枣强四大班子和全县38万人民,向一贯支持关心枣强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枣强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京九铁路穿境而过。历史上以枣木强盛而得名。县域面积892平方公里,设6镇5乡553个行政村。西汉元朔三年置县,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枣强是著名儒学家董仲舒的故里,“仲舒石像”至今保存完好。枣强是革命老区,著名长篇小说《平原枪声》,描写的就是枣强人民抗击日寇的生动故事。?

  近年来,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构筑和谐社会,逐步实现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枣强县先后成为全国对外开放县、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县、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并被国家玻璃钢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首家“中国玻璃钢工业基地县”。2005年,完成生产总值51.6亿元,财政收入3.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691元。?

  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革命传统、和谐向上的人文环境,滋润和养育着枣强的一方水土、一方百姓。林秀贞同志作为南臣赞村一名普通的农民党员,从1976年至今,三十年如一日,义务赡养孤寡老人,无偿资助贫困学生,安排残疾农民在自办的企业就业,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貌。她连续八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并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今年,又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并参加了全国七一表彰大会。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精神,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精神。她的事迹和荣誉,是枣强人民的骄傲,她的精神,是我们枣强宝贵的财富。?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在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实践中,县委始终坚持用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召和鼓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赶先进、干事创业。早在1996年,林秀贞同志就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成为全县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1999年,在开展全县尊老敬老好儿女评选活动中,县委邀请林秀贞同志在全县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做了报告;2002年,县委作出了《在全县广泛开展向林秀贞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林秀贞同志学习;2005年,县委把秀贞同志的事迹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教材,有力地推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今年中共枣强县第九次党代会上,县委邀请刚从全国七一表彰大会回来的林秀贞同志为全体代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在林秀贞同志事迹的感召下,涌现出一批象城关法庭庭长孔宪群、枣中优秀教师郑国营、县医院医生刘桂英、11万变电所所长裴世英等为代表的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和模范人物,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人和排头兵,始终在全县营造了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心思上、风正心齐的浓厚氛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社会的文明和进步,需要榜样的力量,需要昂扬向上的精神。当前,我们正处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处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一大批象林秀贞同志这样优秀的党员干部,需要把以林秀贞同志为代表的时代精神,渗透在枣强发展的每一个细节中。我们将以这次集中采访报道为契机,在全县进一步掀起向林秀贞同志学习的新高潮,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体现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实践中,体现在构筑和谐社会的实践中,为推进全县“三个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们深知,林秀贞同志的荣誉,枣强工作的进步,离不开各级领导和新闻界朋友的指导和帮助。这次集中采访,是对枣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将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好的服务,确保这次采访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枣强、宣传枣强,为枣强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枣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共同描绘枣强美好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