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秀贞同志事迹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4日 15:42 来源:CCTV.com

  林秀贞,女,1946年出生,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农民,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林秀贞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好家庭”、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衡水市优秀共产党员、衡水市“双十佳”文明市民标兵、衡水市十星级文明家庭“标兵户”等荣誉称号。?

  林秀贞同志视社会责任为己任。30年如一日,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义务赡养了6位与自己及家庭成员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在精神和物质生活等各方面对6位老人付出了儿女般的照料和孝道。林秀贞学科技、学经济,带头创办个体企业,并把经营企业作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基础。多年来,为8位残疾人传授了玻璃钢和橡胶生产技术,不但在自己的企业为他们安排就业岗位,还帮助他们解决了婚姻、疾病救治等许多生活困难。林秀贞热心乡村教育事业,先后出资4万多元帮助乡村中小学改善办学条件。还资助本村和邻村14名贫困家庭子女步入大中专院校,收养救治了一名出生仅40天的患病弃婴。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村里修路、打机井、文化娱乐队伍建设等公益事业捐资出力。?

  为进一步弘扬林秀贞同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时代精神,中共衡水市委做出了《关于开展向林秀贞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中共衡水市委组织部、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下发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向林秀贞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林秀贞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林秀贞的事迹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她曾作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石家庄、保定等6个市做了7场先进事迹报告,受到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接见,今年,林秀贞作为全国50名优秀党员代表之一光荣地参加了中央召开的“七一”表彰大会,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