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圆明园》拍摄花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11:26 来源:CCTV.com

  2004年春节前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金铁木心情非常郁闷,因为不管怎么拍都是部纪录片,很难在电影院上映。后来他去了一趟圆明园,传说中的皇家园林已经变成了石头堆,这些东西顶多只能拍2分钟。“说实话当时我死的心都有了,真是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既能说明问题又要吸引观众。

中国每年有200多部故事片,只有20-30部能进电影院,所以想让纪录片挤进去,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经过近3个月的深入了解,我好不容易想出了好主意,把画家郎世宁加进去,引出故事的前后,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我也总算熬出来了。”

  提起拍摄最艰苦的日子,金导的眼睛湿润了,他含着眼泪回忆说:“去年元旦的时候我们要拍摄八里桥之战,50多位群众演员赶了30多里夜路,清晨才抵达拍摄现场,一个个浑身是汗,连马背都被浸透了。拍摄的时候先后有3个人从高速奔跑的马背上摔了下来,其他人依旧不受影响,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两个小时,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