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录片时代来临 专家热议数字电影《圆明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14:59 来源:CCTV.com

  附:《圆明园》看片会与会专家

  魏斌

  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副主任。1994年第二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监制CCTV精品栏目《百家讲坛》和佳作迭出的CCTV《探索·发现》栏目。

  参加和组织了多部大型系列纪录片、专题片的创作。其中绝大多数节目都获得了国家级奖项。

  王道成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在新闻系、语言文学系从事中国现代文学、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论的教学和研究。现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历任清史研究所清代后期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清史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兼任中国圆明园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中国古都学会理事,北京史研究学术顾问等。

  单万里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学士,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硕士。曾赴非洲、法国、加拿大等地访学或公干,做过记者与编辑。发表文章100余篇200余万字,主编《纪录电影文献》,翻译外国电影文献,翻译外国电影剧本,撰写中外电影文章。

  张清

  原电影出版社社长。国家一级导演,原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理事长

  章柏青

  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所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影视理论研究员。并兼任《都市影视》杂志社社长、主编等职。还先后聘任为:第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委员会委员,先后担任《中国银幕》杂志主编、宣传处副处长,《电影与观众》丛书主编等职。

  彭吉象

  北京大学艺术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导

  1994~1995年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系、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美术系做访问学者、客座教授。中国高教美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影视研究会副会长。已正式出版、发表了300多万字专著、论文、译著,其中代表性著作有《中国艺术学》,《影视鉴赏》等。

  胡克

  中国传媒大学电影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电影理论专业硕士生导师。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夏衍电影学会理事,《当代电影》杂志编委。

  胡智锋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文学博士,党总支副书记兼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广播电视艺术学、电影学博士点梯队成员。

  现任《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副主编。兼任中国高等院校电影电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视家协会高校艺术工作委员会理事、副秘书长。

  舒晓鸣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高等院校电影学会会员,中国新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员。

  近十五年来主要从事中国电影史的教学 与研究工作,编写教材,发表论文多篇,特别在新中国电影史的研究方面,填补了学术空白。

  司徒兆敦

  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副主任、主任。现任研究生导师。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协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视纪录片学会会员。

  指导电影学专业导演创作及理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重点研究视听语言及纪录片理论及创作,培养了数名硕士研究生。发表数篇论文,并创作编导电影,电视剧和多部电视作品及专题片。

  陈坤厚

  台湾著名导演。以《汪洋中的一?船》?金??最佳?影,是台?新?影??中的重要?演。导演了《小?的故事》,此片于1983年创下票房佳绩,并得到当年金马奖的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大奖,同年还获得西班牙希洪国际少年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责编:王丽华

8/8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