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录片时代来临 专家热议数字电影《圆明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14:59 来源:CCTV.com

  票房?是悲还是喜?

  陈坤厚:如果说在市场上面有发行难的问题,不是影片,也不是导演的问题,而是观众还没有这样的喜欢。但产业就是生意,纪录片已经进入一个必须票房的时代了,我认为上院线这样的探索很重要,片子已经出来,下面就要看行销了。

  胡智锋:《圆明园》的票房不可能有预期的好效果,但在这类影片的宣传推广方面,我对它的前景非常乐观。

  司徒兆敦:对这部片子,我觉得并不是乐观,观众观影习惯还需要培养。

  张清:我对发行很看好。时代是在前进,一年跟一年是不一样的。就像易中天签字队伍能那么长,这靠什么?我觉得这不仅是我们这些老年人对历史津津有味,现在中青年人也渴望知道这几千年的历史到底是怎么回事?历史真相是永远不能改变的。

  单万里:我对《圆明园》的市场非常乐观,前面已经有这样的例子了,像《故宫》、《中国文明》。当然做得好不好,还要靠编导的眼光和信心。

  章柏青:我对票房价很看好,因为这几年来这类片子都收视率都很高。在国外,大家都看纪录片。我们更是可以对纪录片发表文章的。以前一看类似片子,记者会中途离去,因为他们不感兴趣,但是今天所有的媒体都留下来了。

  [与会专家介绍]

6/8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