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影《圆明园》故事梗概与看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3日 17:51 来源:CCTV.com

  人物:

  皇帝:康熙、雍正、乾隆、咸丰

  传教士:朗士宁、蒋友仁、王致诚

  英法联军:随军牧师、额尔金、格兰特)

  故事:

  几个清朝的皇帝,因为游牧出身的秉性,也因为人性的原始需要,雇佣了最大数量的工匠,花费了最大规模的金钱,建造了一个地球上最大的私家宅院。但是,这个豪华的宅院最终却毁于一场战争……圆明园,万园之园,东方的博物馆,独一无二的人间仙境。一个家族的欢乐和痛苦;一个帝国的兴盛和衰亡,一个民族的荣耀和耻辱,所有这一切,都浓缩、铭刻在圆明园上。圆明园的建设标志着大清盛世的到来,它的毁灭昭示着一个帝国不可逆转的败落,文明的玄机和历史的诅咒尽在其中……

  亮点:

  1.《圆明园》大规模地使用了电脑仿真动画技术,将一个瑰丽辉煌的圆明园重新带到观众面前。

  2.《圆明园》制作了大量实景拍摄和电脑动画合成的镜头,真实地再现了大清帝王家族隐秘的生活。

  3.《圆明园》全片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数字中间片技术,创造了一个如梦如幻的影像世界。

  4.《圆明园》既不同于故事片,也不同于传统的纪录片,是一部独树一帜的数字电影。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