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四十不惑》征集讲述人海报
共和国的相册里期待您的留影

        纪录片被誉为“国家相册”,它将时代的身影、人民的记忆刻进历史的年轮。现在,有这样一本“国家相册”,它崭新、空白,期待着你们——共和国的主人,用你的“照片”把它填满。

        这本“国家相册”,就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的大型纪录片《四十不惑》,其中的“照片”就是你们讲述的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这些故事,发生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年间——从1978年到今天。这四十年,中国之变天翻地覆,其中人的变化,又是时代大变局中的华章:从思想观念到生活方式,从风花雪月到衣食住行,有谁能拒绝与改革开放一同前进的步伐?四十年,一个人从襁褓走到了不惑,我们的国家则对未来充满了自信!

        纪录片《四十不惑》以中国改革开放为时代背景,诚邀全国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普通人讲述自己有关梦想、观念、奋斗、工作、情感、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的故事。无论你的故事是忧伤或喜乐,都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担、与你分享。您的故事一旦初选入围,我们将会通知您在指定时间段、到指定的、就近的电视摄影棚中录像。录像结束后,我们将赠送一份您参加此次中央电视台录像的影像光盘(内容含您讲故事的过程和参加录像的照片)以作纪念。故事一旦被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四十不惑》采用,将在节目播出后赠送您一套《四十不惑》精装DVD光盘并颁发节目录用证书。

        您的故事如果一直不说,它就只是您个人的记忆,将会随着岁月而消失;如果大声说出来并被辑入到《四十不惑》纪录片中,那么您和您的故事,都将成为共和国的记忆,与时代永存!

        我们在这里期待着您!

哪些故事更容易被我们采纳?
  • 关于你追求自由的故事

    自由地放飞你的灵魂,自由地选择你的职业,自由地迁徙流动,自由地奋斗创业……
  • 关于你追求平等的故事

    法律面前应该人人平等。但由于你的性别、身体、地域、职业等原因,你是否曾遭受过不平等地对待?让你教育受限、就业受阻;在你争取平等权利、平等机会的过程中,你的亲朋、你身处的社会给了你怎样的帮助?
  • 公正和法治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也是两个永恒的话题

    四十年来,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的法治,你或许仍在征途上,或许已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们的社会和国家也或许因你的付出而进步!不论你是什么身份,不要吝啬你的故事。你的亲口讲述,也是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 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爱国的方式

    有人爱得轰轰烈烈,有人爱得细水长流。你的爱国方式是什么样的?请对我们说出来!
  • 还有你的关于敬业、诚信、友善的故事

    总之一切感动你自己或别人的故事,都是我们征集的范围。
故事征集
你的故事或许很多,请选择其中最令你难忘的一个来讲述,每个故事的讲述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请首先选择你要分享的故事类型
  • 关于自由
  • 关于平等
  • 关于公正和法治
  • 关于爱国
  • 关于敬业、诚信、友善
征集内容
在这里写下你的故事梗概(1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