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结束同印度总理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和对尼泊尔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10月13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同印度总理莫迪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和对尼泊尔国事访问后,回到北京。

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加德满都总统府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双方将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

习近平指出,尼泊尔大会党同中国有着历史渊源。大会党在执政期间,为中尼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对此不会忘记。中尼作为友好邻邦,一直是好兄弟、好朋友,无论尼哪个政党执政,中尼两国都会保持稳定友好关系。中国共产党也愿同大会党继续接触,开展交流合作。

习近平会见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

习近平指出,我此次来到尼泊尔访问,虽然抵达时间不长,但已深切感受到,无论是总统、总理还是内阁部长,无论是各党派领袖还是普通民众,都洋溢着对中国的热情友好。这说明中尼友谊已经在尼泊尔深深扎牢了根,就像喜马拉雅山一样巍峨高耸。

​从武汉到金奈,中印领导人这样开启第二次非正式会晤

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比什凯克会见,不约而同提到了一年前在武汉举行的中印领导人首次非正式会晤。四个月后,他们在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再次相会。在深邃星空下的海岸神庙,面对着浩瀚无际的印度洋,两国领导人畅谈、交流,一致认为,中印要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实现中印两大文明伟大复兴。

习近平出访两邻国 亮点看点都在这!

习主席此访是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后首次出访,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23年再次访尼。充实的行程安排、各国的多方期待,此访将为中印、中尼乃至中国同南亚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加强区域互联互通与经贸务实合作开辟新空间,为增进地区人民互信与友谊搭建新平台,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新贡献。

印度和尼泊尔各界人士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印度和尼泊尔各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来访,相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印中、尼中以及南亚国家与中国关系发展,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新贡献。

独家视频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并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