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报道

全国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各地出台多项激励政策

全国征兵体检工作8月1日全面展开,各地出台多项激励政策,适龄青年应征人数较往年持续增加,呈现踊跃参军的良好局面。

今年全国征兵从8月1日开始 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总结2016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任务。今年征兵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完善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全国各地影院和各大网站播放征兵宣传片,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

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 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今年征兵将全国首次统一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组织征兵体检,从乡(镇、街道)、高校直至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从应征青年家长、转业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群众中聘请近20万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全国征兵网开通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于1月10日开通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

各地积极安排部署征兵工作
图文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