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常委会委员吁解决毕业大学生“蚁族”就业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0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新闻背景:“蚁族”,并不是一种昆虫族群,而是“80后”一个鲜为人知的庞大群体——“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之所以将该群体名之为“蚁族”,是因为这个群体和蚂蚁有许多相类似的特点:高智、弱小、群居。 中新社发 司海英 作

  毕业后的大学生聚集成为“蚁族”可能会带来社会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呼吁解决他们的问题。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了国务院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报告,宋法棠委员针对媒体报道的北京“蚁族”问题表示,一些失业、没有就业的大学生聚集在北京的郊区,生活非常困难。“全身的行头不到100块钱,有些是食不果腹,从民生问题角度应给予特别关心,而且这些人聚集在一起,很容易引发一些社会不稳定问题。”

  白景富委员也表达了这方面的担忧,他希望能够特别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农民工进城没有工作,回去有地种,有房子住,城市初高中毕业生年龄小,有家庭可以供自己。“但是大学生就业有其特殊性。家庭倾家荡产供一个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这是一个大问题。”

  他分析,大学生毕业后大多数聚居于大中城市,所谓“北漂族”“蚁族”,“这么多人找不到工作,没有住处、没有饭吃,承受着巨大的社会压力、家庭压力、心理压力,时间长了将成为极大的社会问题。”(记者杨华云)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