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尚强民:食用油价可望下跌 勿需囤积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多种食用油价格上调,有的产品涨幅甚至超过20%,一些城市超市的限购方式也引发市民纷纷抢购。那明年是看涨还是看跌?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表示:食用油原料充足,竞争充分,价格明年可望下跌,百姓不必恐慌,更不必急于购买囤积。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介绍说,近期食用油涨价,引起许多百姓恐慌。他曾看到一老人一连8天往超市跑,买回8桶桶装油。他说,这是没必要的。尚强民介绍说,这一轮食用油零售价上涨,国内外都有诱因。据了解,中国的食用植物油与国际市场的关联度很高,进口依存度一直高于60%。今年世界上主要大豆出品国阿根廷和巴西减产,使得全世界都到北美去买大豆油,造成北美大豆价格直线上升,也造成中国食用油价格上涨。此外,国内花生减产,花生油价格上涨,对其他油品有刺激作用。

  而据最新资料,目前已确定国际大豆主产区,如南美、美国明年都将增产,原料供应充足,对市场将起到平抑作用。此外,国内食用油竞争比较充分,“企业不会轻易大幅涨价,丢掉市场”。

  据称,食用油价格明年可望下跌。有关人士提醒食用油有保质期,不要一次性多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