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贵州大方]乡村老师病重 学校教学恢复正常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8: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赵鹏是贵州大方县油衫小学仅有的代课教师。九年前他亲手创办了这所学校,并承担了所有的教学工作。今年赵老师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被迫离开学校,可病床上的他却始终放不下山里的119个孩子。此事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方关注。近日记者带着赵老师的嘱托再次走访学校,看看学校现在情况如何?

    从大方县城出发,一路穿云钻雾,记者走了4个小时才到达赵老师创办的油杉小学。刚一来到操场边,就听到教室里传来了琅琅的读书声。原来大方县教育局已经抽调五名骨干教师进驻油杉小学,开展教学活动。目前,学校教学已经恢复正常。

    学校上课恢复正常了,孩子们却更加思念与他们朝夕相处的赵鹏老师。九年前,18岁的赵鹏在大山深处独自创办了油衫小学,并自愿成为这所学校唯一的代课老师。后来,他的妻子也加入了进来。在夫妻二人的努力下,当地的儿童失学率从90%降到了零。

    现在,赵老师正在贵阳市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在接受第一次化疗后,赵老师开始退烧,身体状况也趋于稳定。

    医生介绍,以目前赵鹏的身体状况,还需要两个疗程巩固的治疗,才能进行骨髓移植的配型。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